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功夫回应侵权 双方可能会面临商标纠纷

    真功夫摊上大事了,真功夫logo形象酷似李小龙,而且这一图标已经使用15年,一直都没有听说过被告,现在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索赔2.1亿元,为此,真功夫回应侵权。商标是否侵权?多年前曾有过争议,但是一直没有判定侵权或者撤销的行政或司法结论,时隔多年被起诉,我们也很疑惑,目前做好准备应诉。

    真功夫侵权引争议
    真功夫侵权引争议

    其实真功夫一开始并不是叫真功夫,而是叫168蒸品快餐店,后来才改成真功夫的,连形象也使用了酷似李小龙的形象图标,目前在全国拥有600多家直营门店,营收超过50亿,目前真功夫和李小龙将会面临商标纠纷。

    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向上海二中院起诉真功夫侵权,李小龙公司法人代表是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连续90日澄清真功夫与李小龙无关,以及赔偿经济损失2.1亿,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8万元。现在李小龙公司起诉状并未公开,事实上,李香凝与真功夫之间并非首次交锋。很久以前,李香凝就提出过真功夫商标涉嫌侵犯李小龙形象一事,但当时商标局已有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