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不还会怎么样 逾期还款后还能使用吗

    支付宝想必大家都是有的,而在支付宝中人们最喜欢的一个功能就是花呗了,因为在花呗提前消费是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的,但是在使用花呗后有很多人往往会忘记还款,那么花呗不还会怎么样?花呗逾期还款后还能使用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花呗逾期后果
    花呗逾期后果

    花呗不还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首先逾期不还是要上征信的,上了征信黑名单之后,个人想要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都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在花呗不还清的情况下利息会一直涨。其次就是影响芝麻信用分,个人的芝麻信用分会降低,会影响个人支付宝的功能,如使用共享产品不能享受免押金等优惠。

    此外,使用花呗不还还会影响亲朋好友的日常生活,因为花呗方面还会电话给你的亲朋好友,来对你进行催收,如果你的花呗借款金额非常大,而且有逾期日期很久这种恶劣情节的,还会被告上法庭,所以大家在使用了花呗之后一定要记得还款。

    据了解,蚂蚁花呗逾期30天内只要将欠款还清并交逾期罚息,还是可以继续使用花呗,但是借款人的花呗额度会降低。假如借款人在花呗逾期超过30天的,那么借款人就不能使用花呗了,而且还不能使用支付宝旗下其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