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转农保怎样办理 具体流程有这些

    虽然,社保和农保都属于我国社会养老保险的范畴,但是两者的差异还是相当大的。现如今,也有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需要从社保转到农保的,那么,社保转农保是怎样办理的呢?具体的流程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社保转农保规定
    社保转农保规定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现如今,社保转为农保,账户余额和缴费年限是可以一并转移的,而农保转到社保,仅仅是转账户余额,缴费年限是不转的。对于社保转为农保,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等相关的资料。

    社保转农保流程:1、社保直接先停掉,保留所有参保手续。如外地的可以将转移到当地社保机构;2、停保后再参加农保(符合农保政策的根据各地农村政策统一办理);3、退休办理时年限是合并的,但退休金核算会分两块,农保的退休统筹会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