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是上牌当天交吗 这种税是这样缴纳的

    不同的车,不同的价格。其实,除了车的价格不一样,购置税也不一样。现在临近年底,不少人想买车,所以想了解一下购置税的知识,比如购置税是上牌当天交吗?购置税是怎样计算呢?这两个问题,是关于购置税比较多人关注的事,你懂吗?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购置税的定义。车辆购置税是对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或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除了特定车辆,一般买的小车,都需要缴纳购置税的。

    有人以为,买车之后,购置税是在上牌当天才缴费的。其实,购置税是应该在上牌前就缴纳的,缴纳完购置税以后才可以上牌,否则将无法上牌。所以,大家买车也要准备好缴纳购置税的钱。

    大家买车,也可以在车管所当场缴纳车辆管理税,当场上牌,车管所都会设有税务部门的缴税服务窗口。一些4S店提供一条龙服务,有导购陪同指导办理,也有些4S店提供代办服务。

    以前购置税曾出台过优惠政策,那时候实行减半优惠,不少车主都享受到了这优惠。不过,现在优惠政策取消了,按照10%的税率收取。那么问题来了,购置税是怎样计算的呢?各位车主看以下公式,就知道怎样计算购置税了。

    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3%)。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3%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3,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