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浙江商会演讲 中国经济将面临巨大的调整

    马云退休后根本停不下来,刚参加完武汉楚商大会,马云发表演讲说阿里巴巴也是制造业的话题热度还没有过去,一转身马云又去参加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马云作为浙商总会会长,他在浙江商会演讲说了什么?

    马云浙江商会演讲说了什么
    马云浙江商会演讲说了什么

    马云演讲说了三句话,2019年,浙商商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不容易,看到了商会的巨大努力。第二是,2019年最不容易的是,以往可能是部分人不容易,2019年可能是大部分企业不容易。由于是年底,马云一天内接到5个电话是借钱的,过去一个礼拜,要卖楼的朋友大概有10个,确实不容易。

    还有就是世界正在进入巨大的变化之中,中国经济也面临巨大的调整,我们只有改变自己,才能适应这种调整,我相信这是机会的开始。举行浙商商会并不是炫耀成绩,不是谈怎么赚钱,而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升自己。只有学习的人,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改变自己的人,才有未来,只有为未来解决问题的企业,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