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兵团政府债深交所发行 总规模约207亿元

    12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新疆兵团”)政府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在深交所成功公开招标发行。债券总规模为206.66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疆兵团辖区内农林水利等项目支出。

    债券发行
    债券发行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债券成功发行是深交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服务边疆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功实践。

    据了解,本次新疆兵团债券包括一期一般债券和三期专项债券,总规模为206.66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疆兵团辖区内农林水利、农村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科教文卫、保障性住房及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支出,有利于推动边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从发行结果看,7年期一般债券16.66亿元,利率3.41%;7年期专项债券10.66亿元,利率3.41%;20年期专项债券19.27亿元,利率3.78%;30年期专项债券160.07亿元,利率4.05%。从认购情况看,承销团中的32家金融机构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1637.2亿元。其中,证券公司类承销团成员投标总量达968.5亿元,中标64.2亿元,占发行规模的31.07%。

    前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深交所持续推进债券市场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地方债发行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深交所招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已覆盖32个发行人,累计发行量近1.8万亿元,2019年累计发行8817亿元,新增覆盖12个发行人,深市地方债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此外,深交所还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创新与ETF产品落地,推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项地方债及市场首单5年期地方债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