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需要哪些条件即可?

    现在有不少企业为了招揽和留住优秀人,都建立了企业年金。那么,劳动者要提取企业年金该怎么提取呢?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领取?企业年金领取方式又是怎样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相关内容出来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第一种:对于出国定居、死亡的情况,一般都是要选择一次性领取。退休时,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领取的方法。

    第二种:职工退休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按月领取养老金。就是根据企业年金的缴费时间和滚动总额,折算出按月领取时间和金额。

    第三种:就是将职业年金转化为养老保险,在退休的时候,职工可以选择将企业年金一次性投资养老金。也是按月领取,好处是可以享有保险产品上的资金增长。

    值得注意,企业年金提取要满足的条件如:(1)职工的年龄达到了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可以申请提取企业年金;(2)职工因病、或因伤达到了提前退休的条件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3)职工或退休人员不幸身亡,其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可以领取企业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