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人家庭将成主流 单身经济崛起蕴含巨大消费机遇

    韩国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数据显示,今年,该国单人家庭数量开始超过已婚有子女家庭,预计9年后,该国单人家庭将成主流。其实,在我国也出现这样的情形。随着单身人口的增加,单身经济也随之崛起,暗藏巨大的机遇。

    12月16日,韩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从2028年起单人家庭将占比最高,成为韩国社会的主流。到2028年,单人家庭会成为17个广域自治团体的主要家庭形式。上述数据公布后,韩国舆论炸锅了,在我国也引发广泛热议。

    单人家庭将成主流
    单身人群

    据我国民政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我国目前有2.4亿单身成年人。其中,7700万人处于独居状态,预计2021年将上升至9200万。在这样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顺势而为,积极拥抱单身主义。

    国泰君安分析师訾猛认为,从国内单身人群的特点来分析,其年消费规模高达13万亿元,背后蕴含巨大消费机遇。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张宁博士则持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单身人士对经济的影响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