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737max或停产 目前有400架飞机积压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尼狮航以及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37MAX先后出事,造成346人遇难,这两起遇难事故对波音公司影响很大,随后同型号飞机被全球停飞,到目前为止,波音737MAX已经停飞9个月了。最近,美国最大制造业出口商波音公司宣布,波音737MAX或停产,从明年1月开始,对于停产的预期持续时间,波音未作说明。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波音737MAX复飞遥遥无期了,现在波音公司宣布737MAX暂时停产,民主霸主地位恐怕要让给空客。对于暂时停产的决定,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很多,主要还是因为考虑到波音737MAX飞机的安全问题,以及对维持生产系统长期运作和供应链健康的破坏性最小。

    据波音官网信息,截至11月30日,737MAX获得4932架飞机订单,其中交付了387架,还有4545架未交付。由于在停飞期间,波音并未暂停生产新飞机,因此目前波音手里已积压约400架飞机。作为波音最畅销的机型,此前737MAX的暂停交付已经给波音带来日益严峻的财务压力。波音声明中称,在此期间,根据计划,受影响的员工将继续执行737相关的工作,或临时分派到其他团队,但737MAX的停产无疑将给产业链造成进一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