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市盈率是什么 越低越好的说法是否正确

    虽然说现在股市行情并不算十分的好,但是国内股民每一年都在增加,那么相关的股票知识网友们知道吗?股票市盈率是什么?网传市盈率越低越好的这个说法是否正确?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市盈率最新消息
    市盈率最新消息

    股票中的市盈率也叫“本益比”、“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指的就是股票的市价与股票的每股税后收益(或称每股税后利润)的比率。一般市盈率是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计算市盈率的公式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股票价格,E表示股票的每股净收益。

    理论上,股票市盈率,越低越好。因为越低,估值泡沫越少,安全性能越高。也多少大盘股。所以所谓专家经常鼓动购买。但另一方面,股票市盈率越低人气越低,活跃程度也低。

    虽然理论上来说市盈率越低越好,但是这个说法并不是完全正确,但是网友们买股票可以参照市盈率来做对比。其实炒股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如果没有相关知识贸贸然入市的话,很容易造成亏损,所以想要炒股的网友一定要做足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