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进入21世纪,尽管所有人都在提倡“男女平等”,但在薪资收入方面,其实男女并没有“平等”,男女收入差距非常大,且这个差距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扩大。世界经济论坛认为,目前全球男女收入的差距,需要257年才可以抹平。

    女性收入较低
    女性收入较低

    世界经济论坛称,没有足够的女性进入工资增长最快的行业,在云计算、工程、数据和人工智能以及产品开发方面,女性人数较少。世界经济论坛负责人表示:“为了在下一个十年而不是未来两个世纪实现平等,我们需要调动资源,集中领导注意力,并致力于实现目标。”

    有专家认为,女性与男性收入差距大的主要原因是生育。女性在生完第一个孩子之后,其收入出现断崖式下跌,女性为生育付出的代价特别大。想要快速抹平这个差距,多数人认为应该靠创业,只有创业才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