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 我国消费能力在增强

    我国的消费能力到底怎么样?最近阿里研究中心发布《重构增长力量——2019企业数智化转型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或超过美国,目前中国人均GDP已接近10000美元,内需潜力意味着品牌增长的巨大机遇,可以看出中国的消费能力到底有多强。

    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或超美
    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或超美

    最近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由于双十一购物节,前11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6032亿元,看到新消费业态对于增长的带动作用,也看到消费领域新的特点。我国消费前景非常广阔,居民收入进一步增长,消费能力在增强。

    2008年中国商品零售额仅相当于美国的一半左右,2019年中国这一数字预计将首次超过美国。报告对157家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的领军企业进行调研发现,数字技术驱动的消费者运营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核心,正在推动企业实现新增长。在市场需求升级、产业结构升级等条件下,中国企业必将转型为以消费者运营为核心、精准高效决策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数智化正是助力企业完成这一转型的核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