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5岁柳传志退休 正式卸任董事长一职

    联想集团传出最新消息,75岁柳传志退休了,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柳传志真的选择退休了吗?从知情人士获知,联想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将在12月18日宣布退休,但是联想控股相关人士回应一切以公告为准。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有消息柳传志将会在年底宣布退休,现在刚好是年底。

    柳传志将卸任董事长
    柳传志将卸任董事长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即将卸任董事长职务并宣布退休了,而柳传志退休会以公司公告的形式宣布,不会有公开的退休仪式或者告别演说,所以一切以低调举行。对于柳传志的接班人问题,有传言称将交棒给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为首的年轻管理团队。

    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团的母公司,持有后者29.1%的股份,两家企业都是港股上市公司。联想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在柳传志的带领下,联想从代理国外微机,到生产销售自有品牌PC,逐步成为国内PC市场的第一,经过一系列并购整合和战略调整,联想成功问鼎全球PC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