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偷税漏税要坐牢吗 法律规定是这样处罚

    有人年收入几千万元,竟然还想着偷税漏税,真的非常可耻。对于这种行为,很多人都关注处罚规则。那么,个人偷税漏税要坐牢吗?有人说要罚款不用坐牢,有人说必须坐牢,种种说法都有。其实,真正的答案,法律已经公布了,因为法律对个人偷税漏税的处罚作出了规定。

    缴税
    缴税

    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是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人却想尽办法偷税漏税,殊不知这是违法行为。偷税漏税必然是违法行为,会有怎样的处罚呢?有人说要坐牢,是不是真的呢?

    偷税会不会坐牢需要根据实际的具体情况而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扣缴义务人采用逃税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的,依照前述的规定处罚。多次实施逃税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这方面的处罚规则。

    有逃税的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因此,偷税会不会坐牢要根据实际的涉及的金额、具体的情况而定。

    个人偷税漏税,是否要坐牢,看你逃税金额而定,要看你的犯法程度,如果比较严重的话,难逃法律制裁。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绝对不能做出偷税漏税逃税的行为。其实,无论是否要坐牢,都不应该偷税漏税。因为,依法纳税,是为国家作贡献,应该感到光荣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