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有风险吗 投资者买这种理财产品要注意

    炒股,风险较大,随时血本无归。而买国债,收益不高,但仍然吸引了不少人投资。那么,国债有风险吗?听别人说,国债投资是没有风险的,只要买了就百分百赚钱。难道,还有零风险的理财项目吗?各位投资者,如果你要买这种理财产品,那就要注意了。

    国债
    国债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据了解,国债在所有的金融工具中,是风险最小的投资,也是风险最小的金融债券。尤其是短期国债,几乎等同于现金。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中央政府发行国债的目的往往是弥补国家财政赤字,或者为一些耗资巨大的建设项目、以及某些特殊经济政策乃至为战争筹措资金。由于国债以中央政府的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因此风险小、流动性强,利率也较其他债券低。

    不过,小编还是想提醒各位,投资理财都有风险。即使国债投资的风险极低,但并不是零风险,所以这一点必须要明白。当然,中国发展稳定,而且国泰民安,那么中国发行的债券,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有钱的话,尽管买,安全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