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5G渗透率达48% 中国将成最大5G市场

    如今我国的5G进程正在逐渐加快,有部分城市的5G基站已经建好,而且三大运营商在11月1日上线5G套餐,这就意味着我国的5G正在逐渐落实。据了解,根据《中国5G经济报告2020》(下称报告)显示,中国2025年5G渗透率将达48%,或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

    5G
    5G

    12月13日,中国5G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张瑾发布一项经济报告,经济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5G用户将达到8.16亿,占移动用户的48%左右,而且中国5G连接将占世界30%,成为最大的5G市场。

    报告中提到,中国的5G网络建设是个循序渐进过程,在未来的十年里,4G和5G将共存。另外,报告还提到5G产业发展存在5大优势,但5G商用进程也存在五大挑战,也就是说5G的到来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还需要各方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5G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我国的5G才刚刚商用,但是也已经启动6G相关研究,这也是为了抢占先机的重要手段。要知道当今国际对5G、6G等的竞争相当大,如果我们不加快脚步,很有可能会被别人甩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