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兰12亿退出俏江南?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现状如何

    提及张兰,许多人并不熟悉,但一说到俏江南,大家就有印象了。张兰,是俏江南的创始人。因俏江南上市屡碰壁后,张兰丧失公司控制权。有消息称,张兰12亿退出俏江南?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兰,早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回国创业,于2000年创办俏江南品牌餐厅,大获成功。张兰身价也因此猛增,一度达15亿元。2008年9月,俏江南顶峰时期获鼎晖注资约2亿元,且签订有对赌协议。但最终俏江南未能如愿登陆资本市场。

    张兰12亿退出俏江南
    俏江南

    为了融资,张兰注销国内户籍,并移民加勒比国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此事一度引发热议。2014年,俏江南迎来大股东——欧洲私募股权投资机构CVC,张兰持股降至13.8%。然而,后来两者交恶,并对峙法庭。

    其实,张兰12亿退出俏江南并不属实。据此前消息,张兰目前身居北京,嫌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与此前高调的作风截然不同。毕竟,她现在成为了一个失败的创业者,且惹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