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一重工收问询 三一重工股价闻讯下跌逾2%

    三一重工,是业内的龙头企业。昨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三一汽车金融,交易金额为39.80亿。不到3个小时,三一重工收来自上交所的问询,被要求披露此次交易的更多细节。

    12月11日,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据评估,三一汽车金融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46.17亿元,本次交易标的91.43%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42.21亿元,拟交易金额为39.80亿元。公告强调,汽车金融资质稀缺,业务利润增长空间大。

    三一重工收问询
    三一重工股价下跌

    然而,三一重工此次关联交易成功引来上交所的“关注”。上交所要求其进一步披露三一汽车金融91.39亿元应收账款的形成原因、前十大应收对象及其关联关系等更多细节。截至发稿前,三一重工暂未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

    资料显示,三一重工全称是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由三一集团创建于1994年,于2003年7月3日成功在A股上市。受上述消息影响,今天收盘,三一重工股价下跌2.86%,报15.61元,市值为1314.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