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融资新规征求期将结束 明年定增市场被业内看好

    在再融资新规意见征求期即将结束之际,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举办“再融资新规解读及投资机会交流会”。多位业内大咖看好2020年定增市场。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玄元投资投资总监杨夏在交流会上首次发布“三大周期”观点,即大量历史复盘和数据推演表明,资本市场政策、定增市场投资、大类资产配置等都存在五年一遇的周期性,并一致指向2020年是投资定增市场的绝佳时期。

    与此同时,杨夏从投资者角度,剖析了定增策略。他认为投资6个月定增主要看标的增长情况;而投资18个月定增则侧重于行业选择,最终都将回归到估值体系上。杨夏看好未来成长股的表现,认为成长股受益于并购重组的显著提升、预期盈利增速占优、信用利差走低等因素逐渐向好;而价值股2019年的上涨对估值修复贡献显著,继续向上修复估值的空间有限,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更多的是赚业绩的钱。

    “看到征求意见稿的第一眼,就感觉定增的春天要来了。”中信建投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敏表示,随着门槛降低,市场将迎来扩容潮。此外,发行底价折扣放宽及锁定期的缩短使得安全垫增厚,将进一步激发投资者热情,再融资新时代即将拉开序幕。

    结合近4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趋势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趋势,广发信德总经理助理曾建认为,再融资新政的推出将会极大丰富并购投资路径,为并购投资增加更多选择,并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总监杨烨辉认为,权益和股权市场的联动将加剧,再融资新规将提升上市公司推出定增以及机构参与定增的热情,套利空间更大,退出时间更短,优质资产获得更多退出机会。

    “再融资新政的出台,将属于市场的定价权还给市场。”光大证券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朱青松认为,新规将引导充分博弈,形成再融资市场化的发行定价机制,未来头部效应将更加显著,差公司融资则相对困难。

    湖南轻盐投资董事长任颜同样认可这一观点,据他保守估计,明年会有三至五千亿资金涌入定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