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管网公司最新消息 国家管网对中石油影响几何?

    近日,一则关于国家管网公司的新闻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成立。目前,外界普遍关注以下问题:国家管网公司股东是谁?管理团队都有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家管网公司,全称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报道称,12月9日上午,一场关于国家管网公司的重要会议在北京市西直门的国二招宾馆举行。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宣告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成立。

    国家管网公司最新消息
    天然气运输

    据天眼查信息,国家管网公司成立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注册资本为2000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管道运输、仓储服务、装备进口等,法定代表人是张伟,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有专家分析认为,国家管网公司董事长人选可能是前中石油副董事长张伟,总经理人选可能是前中石油副总经理侯启军。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前,国家管网公司的管理团队及资产构成尚未公布。分析认为,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将搅动中国的油气市场。届时中石油等公司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但总体来说,将推动油气供应的主体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