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明年会借壳上市吗?

    华为公司,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但它实力强大,是世界五百强公司。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华为竟然不是上市公司。那么奇怪了,明明有这样的实力,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而网上称华为明年会借壳上市,究竟是真是假呢?

    华为不打算上市
    华为不打算上市

    华为不上市,并不代表它没有融资的能力,而是出于种种因素的考虑,选择不上市。现在很多国内外优秀企业都不愿意上市。国内有老干妈、娃哈哈等企业不愿意上市,而国外有宜家、亨氏集团、乐高等行业巨头选择不上市。

    凡事有果必有因,华为不上市,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必要。就资金方面来说,华为是完全不需要的。因为华为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利润,都是有着20%以上的增长,现金流庞大到足以使得华为自给自足,不需要借助融资这个方式。

    还有,华为上市的话,会将控制权给转移了。华为一旦上市之后,大股东的股份占比就会下降,股权得到稀释,而且不同的持股方,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必然会持有不同的意见,因此华为到时候很有可能就会遇到与目前发展不一致的理念,就会使得华为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困难重重。

    还有一点非常关键,因为华为是自主控股,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自主研发的理念,是更加合理,也是符合华为的发展历程的。归根到底,华为是有良心的企业,华为的股份更加愿意分给自己内部奋斗努力的员工,而不仅仅是投钱的人。

    公司上市是很多老板的心愿,这样老板的财富就会暴涨。不过,上市之后也有很多负面影响。现在华为发展很好,即使不上市,也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至于后期会否借壳上市,目前仍不敢确定。按照华为的说法,是暂时没有这样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