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李超:不断推进证券行业文化建设

    2019年12月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会上指出,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中介机构,要客观、准确地认识资本市场在经济金融中的地位,不断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提升公司内部约束力,持续加强中介机构能力建设,打造健康的行业生态,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发展直接融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方面的作用。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本次会议传达了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讲话精神,听取了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关于《证券业协会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以及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孟宥慈关于《2020年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工作安排(讨论稿)》。会议还邀请证监会机构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中介机构能力作了专题政策解读。

    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把握“自律、服务、传导”定位,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推动行业不断提升转型能力、创新能力、风控能力,围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中心工作,积极贡献自身力量,推进改善资本市场生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