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策赵依芳:影视行业也要面对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影视行业经历了一系列政策、规则的改变。12月8日,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在2019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分享了她作为影视从业者的看法与经验。谈到华策影业的未来战略规划时,她表示公司未来将专注、聚焦、坚持在影视行业的主航道上。

    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

    “在面临行业变革时,首先要把自己想明白,以前所有的一切都得重新梳理,而且这一定是面对社会、面对整个国家的发展体系,与战略体系是一致的。”赵依芳表示。

    她谈到,现在是互联网给传统电视带来的冲击,接下来,5G智能对影视、文化产业带来的冲击可能会更大。所以,不能再以创业初期建立起来的成功体系去面对未来,影视行业同样也要面对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面临更多的变革、调整、低谷和高峰。

    面对影视行业的寒冬,华策影视进行了经营思路的转变。华策影视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将人才体系建设提到战略高度,业务团队日趋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大大充实了公司的整体业务能力;同时,通过赋能体系确保内容产出的优质稳定,注重规模化、精品化内容创作,并进行了强关联产业行业的资源整合,构建生态产业,建立产业多元商业模式,吸引庞大流量衍生出多元化商业模式,以实现多元化变现。

    赵依芳介绍,公司明确了打造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头部内容是公司的使命担当,对内部组织、内容作品开发方向进行了重新定位。其中,影视剧作品《外交风云》详实地刻画了建国以来波澜壮阔的外交史实;此外,《绝境铸剑》紧紧围绕“党指挥枪”的核心口号,还原了红军伟大的革命历程,生动诠释了古田会议精神,对当下全面从严治军、从严治党乃至从严治国的现实具有深刻的关照意义。

    在演讲的最后,赵依芳还谈及了华策影视未来的战略规划:“一是要坚持观众喜欢、投资人盈利、符合国家利益、符合价值观的产品定位;二是要专注、聚焦、坚持在影视行业的主航道上;三是以核心竞争力抓住未来,做内容和文化的国际传播,同时开拓影视新文创及影视新文创、影视新文旅,将影视文化和文创产业、教育、旅游产业整合嫁接形成影视现象化的产业生态以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