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80万人大罢工 和退休制度改革有关

    法国大规模罢工事件引起全球关注,根据了解到,法国有80万人大罢工,主要还是和当地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有关,使得多个行业停摆,以及各个景点关门,这对法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目前法国政府又是怎么回应的?

    法国现状
    法国现状

    根据法国报道,当地时间5日,法国有80万人进行大罢工,而且全法有150万人走上街头,这是自1995年以来最大规模罢工,公共交通系统几乎全部停止服务,90%的高铁和80%的地区快车取消,巴黎10条地铁线关闭,航空公司也减少20%航班。不仅仅是交通方面,连教育方面也受到影响,部分老师也跟着罢工,甚至连公务员也参加了罢工,而法国8家炼油厂中有7家罢工。巴黎所有著名景点在5日当天没有开门。

    对于这次大罢工,法国政府透露,总统马克龙反而很镇定,尽管他关注民众日常生活因大罢工受到的影响,但是他仍决心继续推动退休制度和养老金改革计划。不过有人认为,这次大罢工不会持久化,或许只维持几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