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授牌 构建国际一流产业生态

    12月6日,WAIC开发者·上海临港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临港开幕。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授牌,包括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7家创新企业。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将围绕“打造人工智能人才高地”的目标,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开发者生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发者社区和开源开放系统。临港新片区将人工智能作为首要引进的重点产业,将引导全球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临港“先试先行”,打造一批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创新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徐鹏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上海设立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人工智能领域先行探索,形成示范效应,后续将进一步与业界沟通协作,加快开源开放平台和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的智能经济形态。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会作为WAIC开发者系列活动,以“开源开放”为主题,将持续放大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品牌效应,为优秀的人工智能开发者们提供学术交流、技术探讨和沟通合作的平台,推动上海构建国际一流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上海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