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失业金不领取有哪些好处?

    失业保险金作为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部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对于失业金的一些规定,很多人都是不太清楚的。那么,失业金可以累计吗?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失业金可以累计
    失业金可以累计

    目前来说,失业金是可以累计的。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众所周知,失业金的领取条件包括缴纳失业保险金一年以上,并且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据悉,劳动者一旦领取失业金,相关的领取记录是会保存在个人档案上的,可能会影响未来的就业,这也算是失业金不领取的一大好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