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形象消费占比62%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大学生每个月得到的零用钱越来越多,每个月的花费也越来越多,当然这种花费有可能是学习上的消费,也有可能是形象花费或者是娱乐花费。日前,《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报告发布,报告中称2019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大学生平均月花费
    大学生平均月花费

    在这1197元中,形象花费占比更高。形象消费所占比重最高62%,其次是社交娱乐消费和学习消费。2019年“双11”期间,大学生平均花费1012元。

    而对于自己手中的生活费,53%的被调查学生认为生活费能够满足需求,且有结余。此外,也有17%的大学生认为生活费不够花。这其中,14%的大学生认为生活费偶尔不够用,3%则认为认为生活费经常不够用。

    大学生也会理财,超过66%的大学生会将钱放到余额宝这些产品里理财。在理财方面,更多大学生看重的是收益,然后是风险。也就是说收益越高的理财产品,越能得到大学生青睐。也有相当多学生对理财持谨慎态度,会买风险性低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