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2019失业金如何领取?

    失业保险金作为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也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这部分群体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呢?2019年失业金又该如何领取?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失业金的领取
    失业金的领取

    目前来说,失业金的发放全国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和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有一定的关系。例如2017年上海失业金发放标准随着上海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变化:第1-12个月支付标准为1660元每月;第13-24个月支付标准为1328元每月;延长领取支付标准为每月1063元。

    具体算法如下: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失业保险金标准一般都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现如今,全国各地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对于失业金每个月的领取标准也会有所不同,大家还是要按照当地的规定来算。值得注意的是,劳动者在主动辞职的状况下,是不能够领取失业金的,只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才能具备领取失业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