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保险举办开放日 明年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4日,新华保险在深圳举办2019年公司开放日,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携管理层共同出席。为确保取得预期发展效果,新华保险提出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发展模式。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2019年新华保险平稳度过经营过渡期,第七届董事会正式组成,刘浩凌担任董事长,聘任李全担任首席执行官、总裁。在保险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关口,新的高层组合令公司内外充满新期待。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上,新华保险首次详细阐述了“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提升”发展模式、“1+2+1”战略构想等内容,并提出2020年是新华保险全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公司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李全强调,新华保险提出的“资产负债双轮驱动”,不是在资本市场野蛮增长,而是资产负债双向融合、双向打通。负债端发挥风险保障与财富管理职能,抓住市场需求,在保持业务良好的前提下,扩大资产端规模;资产端会重点抓住好资产、好项目,抓住高收益投资机会,反过来促进负债端业务发展,满足客户需求,又为公司创造价值。

    据了解,“1+2+1”战略构想,是指推进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康养服务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一体两翼+科技赋能”布局。

    在寿险业务方面,新华保险将坚持以寿险业务为核心,多渠道合力发展。个险渠道是核心渠道,是业务价值的主要来源;银代渠道是主要渠道,着力贡献新单保费规模;团体渠道是效益渠道,致力于稳定效益及规模提升。同时,将重点布局互联网渠道,构建智能化线上销售平台。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新华保险将着手打造自上而下的统一财富管理平台;在康养产业方面,新华保险目前已经完成博鳌、莲花池、延庆三个投资项目,完成19家健康管理中心布局;在科技赋能方面,将推动公司从“线下人工服务”转向“上下融合服务”,从“保单管理”转向“客户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