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 信用卡没激活有危害吗?

    打开年轻人的钱包,你会发现不少人都有好几张信用卡。不过,并不是每一张信用卡都正常使用的,因为他们可能办卡之后并没有激活。提醒大家,信用卡要在有效期内激活才行。那么,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呢?还有,听说有负面影响,那么信用卡没激活有危害吗?

    信用卡
    信用卡

    据了解,的确有一些人办理信用卡之后不激活的。这些人认为只要不去激活开卡,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吧!

    1、存在办卡记录。实际上,任何信用卡都会出现办卡记录的。虽然信用卡未激活不会被记录档案。但是,如果想重新办卡,未激活的卡将会成为你重新办卡的阻碍。如果多次发生办卡不激活的情况,以后想贷款也是会受到影响的。

    2、存在盗卡风险。由于个人信息泄露或身份信息丢失,坏人会盗用个人信用卡。产生的不良记录都会在申请人的名下,可能给您造成巨大损失。

    3、未必可以自动注销。许多人没有取消卡的习惯,无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他们认为信用卡在一段时间内不使用后会自动取消。事实上,每家银行都有不同的政策取消信用卡所以最好取消未使用的信用卡。

    以上三个负面影响,就是信用卡不激活的危害。如果你办理了信用卡,一定要激活,否则的话会有负面影响。还有,要在有效期内激活,以为信用卡超过有效期内激活,就会作废的。一般而言,是一个月之内就要求激活,否则的话信用卡作废。可是,作废之后,既然会有可能产生以上三种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