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去哪激活 社保卡激活有没有时间限制?

    社保保障卡就是人们常说的社保卡了,众所周知,第一次使用社保卡的时候,是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的,对于社保卡的激活问题,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社保卡去哪激活呢?社保卡激活有没有时间限制?

    社保卡激活流程
    社保卡激活流程

    社保卡激活的方法流程:1、首先核对社保卡信息是否正确;2、查看社会保证卡信息面的左上角,确定一下发卡银行是哪一家;3、由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卡面标示的发卡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激活手续;4、社会保障卡激活分为社会保障功能激活和金融功能激活,即社保功能激活和银行卡功能激活,两种账户是独立的,资金也不能互转。

    目前来说,二代社保卡一共有两个账户,分别是医保卡账户和银行卡账户。目前来说,社保卡在下发之日起的六个月之内,需要到下发的银行进行激活的,医保是需要连续缴满三个月,第四个月才能正常使用的,社保卡不激活影响就医报销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