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商所鲁东升:不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能力与水平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鲁东升11月30日在2019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境内交易所高层论坛上表示,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可以有效提升期货市场价格的国际影响力。郑商所将围绕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继续做好五方面工作。

    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一是继续推动特定品种对外开放。2018年11月30日,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落地实施,至今正满一年。截至今年10月底,PTA期货境外交易者日均交易量占比7.5%。33家境外经纪机构已完成备案,多家境外知名产业客户均已开户。PTA期货在东亚、东南亚、欧美国家的影响力继续增强。下一步,积极推动甲醇等特定品种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特定品种范围。

    二是优化完善对外开放配套服务。PTA共有可交割品牌27个,其中8个是境外品牌;甲醇、PTA已经实现保税交割。下一步,郑商所将进一步拓展境外注册品牌范围,推进保税交割常态化,加强境外市场宣传推介,进一步优化制度规则流程,不断提升市场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三是做好跨境交易技术支持。郑商所下属的技术公司易盛信息目前以上海、中国香港、郑州为中心,以新加坡、芝加哥为分支,搭建全球路由生态网络,连接境外大型经纪商、17家主流交易所,为投资者提供跨境交易服务。下一步,易盛信息将继续优化升级交易系统,加快境外机房建设,打造更为强大的全球路由生态网络。

    四是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的对外开放路径。郑商所已经开展并将继续积极推进结算价授权合作,稳步推进引入以境外指数为标的的衍生品研发工作。将继续做好引入QFII、RQFII的相关准备工作,支持经营机构在境外交易所挂牌追踪郑商所品种期货价格的ETF产品。

    五是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基础工作。郑商所将继续深化与境外市场间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加入主流国际组织,与更多境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继续通过国际展会、境外推介、召开大会、参会互访等方式,深化交流,推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