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丽珠壹丽安被纳入医保目录 将有利于市场推广

    丽珠集团11月28日午间公告,公司注射用艾普拉唑钠(商品名为壹丽安)被纳入《医保目录》,将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未来销售,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医保目录
    医保目录

    据公告,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9〕65号)。公司注射用艾普拉唑钠被纳入《医保目录》“协议期内谈判药品部分”,且公司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就注射用艾普拉唑钠纳入《医保目录》有关事项签署了《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准入及支付标准协议》。

    公告显示,壹丽安的医保支付标准为156元(10mg/支),主要适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出血。

    另据IQVIA数据,本次纳入《医保目录》的公司独家品种注射用艾普拉唑钠于2018年1月获批生产,2018年度销售额为1,081.91万元;2019年1-9月销售额为5,684.10万元,约占国内PPI注射剂销售总额的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