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期间停止金融业务活动

    银保监会近日公告称,同意中国平安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根据要求,中国平安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平安消费金融公司
    平安消费金融公司

    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接受上海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上海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公告,这家消费金融公司为科技型消费金融合资公司,不同于市场上已有的消费金融公司,“科技型”将是其未来设立合资消费金融公司的最大差异化属性。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消费金融行业将逐步向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轻资产为主要商业模式,以场景化为业务支撑的方向转变。可以预期,这一科技型消费金融公司诞生后,中国平安将以金融科技力量对其进行赋能。从精准获客、产品创新、场景开发、信用评审、流程风控、贷后管理、客户服务等消费金融全周期的各个环节实现深度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