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市值超腾讯 阿里市值4万亿港元

    阿里巴巴时隔7年之后终于在港交所上市了,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开盘涨超7%,报价是188.4港元,而且阿里总市值超4万亿,现在阿里巴巴市值超腾讯登顶股王。其实,阿里巴巴在很早之前就想在香港上市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被拒绝了,最后阿里巴巴只能赴美上市。

    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
    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

    就在今年11月13日,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宣布以每股不超过188港元发售香港IPO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股权结构则显示,阿里巴巴的股东中,显示目前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高管持股0.9%,公众持股65.2%。

    经香港联交所批准,11月26日,阿里巴巴重回港股,截至当天港股收盘,阿里巴巴报187.6港元,涨幅为6.59%,全天成交140亿港元,其市值达40122亿港元,超过腾讯的32057亿港元,上市首日便成为港股的“新股王”。据了解到,当初阿里巴巴想要在香港上市的,后来因为同股不同权的原因,不过现在已经改革了,最后阿里才会选择第二次在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