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近年来,我国各大城市的房价也是高的惊人了,很多人根本买不起新房,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二手房了。众所周知,买二手房也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那么,买二手房的费用都由哪些呢?二手房的过户费又是如何计算的?

    买二手房的相关费用
    买二手房的相关费用

    人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房款毋庸置疑是要支付的,房款指的就是房子的成交价,至于选择一次性支付还是分期贷款,这就由自身决定了。除此之外,人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还需要缴纳中介费、契税、印花税、权证登记费和评估费等等相关费用。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目前房子过户的契税、公证费、评估费,其税费所缴纳的比例占房产总价值的3%、1%、0.25%。当然了,对于二手房过户具体的费用,以及过户费的标准,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