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又要发红包 此次马化腾发的是什么红包

    在11月7日,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马化腾以身价2545.5亿元位于榜单的第二位。作为腾讯CEO的马化腾,身价显然非常雄厚了。然而,拥有巨额财富的马化腾却时刻心念自己的员工。据悉,马化腾又要发红包啦!这到底怎么回事?此次马化腾发的是什么红包?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马化腾
    马化腾

    11月25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采纳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以表彰获选参与者所做的贡献,并吸引、激励及挽留获选参与者,计划初步由采纳日期起计15年期间有效即生效。而且,该公告还称将拿出不超过2%的股份来持续激励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员工。

    目前腾讯的最新市值为3.21万亿港元,如果按照2%的股份来激励员工的话,那么就意味着马化腾将拿出642亿港元来给员工发红包。然而,这不是马化腾第一次给员工发放红包了,早在2007年和2013年分别给员工发放红包,而在今年7月份就给员工发放了2013年的股票奖励红包,为120亿港元。

    腾讯员工能享受这么大数额的红包让不少人都酸了,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其中有网友说到果然又是别人家的公司,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柠檬精等等。小伙伴们,别人公司我们是羡慕不来了,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