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46家房企宣布破产 房地产寒冬真的已至?

    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楼市遭遇前所未有的调控,至今没有放松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的日子似乎不好过。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46家房企宣布破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11月20日,房地产开放商的破产数量已达446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倒地破产,刷新历史新高。据了解,破产的房企大部分是三四线城市的中小房企,但也有一些是跻身百强的知名房企。

    446家房企宣布破产
    楼市

    房企频频破产意味着什么?业内人士认为,那就是房地产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的商业模式已经走向终结,房地产的“高光时刻”不再出现。一边是资金越来越紧张,一边是融资受限。双重压力下,房企撑不住倒闭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撑不住的房企先后倒下,这就造成房地产行业出现新一轮洗牌,谁能笑到最后谁就是王者,而且将会越来越强大。为避免被洗牌,房企要广积粮好过冬。同时,可以找合作者一起分担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