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保户有年龄限制吗 五保户住院费用报销途径

    一般来说,五保户常见于我国的农村地区,主要是国家针对部分农村贫困家庭推出的一种保障制度。那么,目前五保户有年龄限制的吗?五保户住院费用的报销的途径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农村五保户的申请
    农村五保户的申请

    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我国农村五保户申请是有年龄限制的。据悉,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虽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可申请农村五保供养,享受农村五保待遇。

    根据相关的规定,现如今我国农村五保户生病住院,只能是在县医院以及部分指定的医院才能够报销的,具体来说,新农合报销80%,而另外的20%则需要到民政局申请报销,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