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刷脸支付用户高速增长 3年有望突破7.6亿人

    11月21日,艾媒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刷脸支付技术应用社会价值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移动支付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以及人脸识别技术发展渐趋成熟的背景下,2019年成为刷脸支付的“元年”,刷脸支付用户有望增至1.18亿人,并保持高速增长,到了2022年将突破7.6亿人,届时将取代扫码支付成为主要支付方式。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

    同时,刷脸支付带动了刷脸硬件制造商、传感器制造商、摄像头制造商、物联网安装员、售后维修等一系列新产业新职业的发展,仅支付宝刷脸领域就直接或间接带动了至少50万人的就业。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移动支付产品已渗透至生活主要场景,行业呈高速增长态势,其中能提高用户支付体验的刷脸支付在技术探索和商业化方面更是领先世界。而刷脸支付同时具备优化用户体验和赋能商家运营的作用,在各大平台加速推广的情况下,其市场潜力将进一步被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