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研发中国开跑 为什么中国开始研发6G了

    如今我国已经正式进入5G时代,已经更换5G手机以及手机卡的朋友,已经率先开启了他们的5G时代,令很多人羡慕不已。目前,据最新消息了解到6G研发中国开跑了,这更让人兴奋不已!那么,为什么中国这么快就开始研发6G了?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6G研发开启
    6G研发开启

    在近日的2019世界5G大会上,工信部、科技部等在本月启动了我国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研发工作。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分别展开了太赫兹和毫米波等相关技术研究。如今5G才商用,6G技术已经启动研发了,因此有人觉得为时过早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研发5G技术就已经用了10年时间,因此6G的研发也很有可能会持续10年以上。也就是说,目前开始研发6G是不早的,而且多国早已开始对6G进行布局,他们分别是韩国、芬兰和美国等国家。

    对此,我国必须要抢占6G的先机,就算目前5G才商用,我们也要开启6G的研发了,毕竟一个新事物的出炉,肯定是抢占先机那个人的甜头更大,要是等过几年再去研发6G,被其他国家捷足先登的话,那么我国就会失去很多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