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股价大跌 拼多多股价为什么大跌

    拼多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导致拼多多股价暴跌,目前拼多多市值是364.98美元,被百度和京东反超。拼多多股价为什么大跌,是和第三季报告有关吗?因为拼多多营收不及预期,亏损扩大110%,所以拼多多股价暴跌23%。

    拼多多股价大跌的原因
    拼多多股价大跌的原因

    拼多多上市以来,GMV增长减速明显,很有可能会导致收入增速放缓,拼多多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平台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增长。其实拼多多的用户主要还是来自于低线城市,可如今低线城市用户增量开始见顶了,所以拼多多只能向一二线城市市场拓展,但是未来面临很多的挑战。

    拼多多平台充斥着大量的低价劣质产品,经常被曝出假货,这么多年来拼多多都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拼多多想要赢得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产品质量必须要高,为此拼多多在商品和服务上找到相应的竞争优势。从今年开始,拼多多推出“百亿补贴”计划,拼多多通过促销和补贴来推动用户增长和提升用户参与度,因此市场和营收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急剧上升,烧钱补贴的同时,拼多多Q3季度的亏损也在不断扩大。

    拼多多独立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4.29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79亿。拼多多在市场和营销费用增加、年度活跃用户的同时,报告期内季度GMV/活跃买家环比却下降,这表明拼多多大部分交易都倾向于购买低价商品。拼多多用户烧钱补贴换来用户的增长,通过商品的售价做对比,一旦平台不能确保全网最低时,便会造成用户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