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州银行永续债发行获准 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要求

    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泸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的批复,同意该行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其他一级资本。

    永续债发行
    永续债发行

    监管要求,泸州银行应在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完毕后的一个月内就有关发行情况和资本充足率变化情况向四川银保监局和泸州银保监分局提交正式书面报告。应制定并不断完善与自身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能力相适应的中长期资本补充规划,加强资本管理,强化资本约束,确保资本的节约与有效使用。

    不久前,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批复同意泸州银行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该行的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2.2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7%,均高于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