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车购置税怎样计算 二手车要交购置税吗?

    现如今,汽车也是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出行工具了,众所周知,人们在购买新车的时候,是要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一定购置税的。对于购置税的算法,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小车购置税怎样计算呢?二手车要不要交购置税?

    小车购置税的算法
    小车购置税的算法

    购置税是如何计算的呢?去年12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也是正式颁布了,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按照新车成交的价格直接缴纳10%的车辆购置税。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比如,你要买一辆售价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当然了,如果车的开票价格是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话题,是需要按照最低计税价格来计算的,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情况都极少发生。根据相关的规定,人们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是不需要再次缴纳购置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