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投资中国女性创业 融资工具为蚂蚁信贷

    11月2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高盛“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联合发布《投资中国创业女性:高盛“巾帼圆梦”计划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高盛“巾帼圆梦”计划毕业学员的收入、创造就业和生产率均有显著提高,参与该计划的女性在毕业后30个月内共创造了2.6万个新就业岗位,新增收入总计32.5亿元人民币。

    创业助学
    创业助学

    该报告对高盛“巾帼圆梦”计划过去十年在中国的影响力进行了研究。报告显示,该计划毕业学员的企业收入、创造就业和生产率显著提高。平均而言,从高盛“巾帼圆梦”中国计划毕业后30个月内,毕业学员的企业收入翻了两番,平均每年增长78%;企业雇员数量增加超过55%,年均雇员增长率为19%;企业生产率是原来的三倍,年均生产率提高51%。

    2014年,高盛“巾帼圆梦”计划还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建立了首个女性金融机构——女性企业家机会融资工具(缩写WEOF)。该机构旨在能够让10万名女企业家通过当地银行获得资金。

    2014年,女性企业家机会融资工具为蚂蚁金服旗下的小额信贷机构蚂蚁信贷提供了8000万美元的优先贷款。仅2015年一年,蚂蚁信贷就向中国女性创办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大约3万笔贷款,平均每笔贷款规模达1.5万美元。2016年,洛阳银行获得风险分担和咨询服务,在女性企业家机会融资工具的资金支持下,向女性创业的中小企业提供1.4亿美元贷款。

    据悉,女性企业家机会融资工具已向全球33个国家女性创办的中小企业发放14.5亿美元贷款。迄今为止,WEOF已为5.3万名女企业家提供资金,预计2024年将实现为10万名女企业家提供融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