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日世贸争端分歧未解 韩国最终或申请世贸组织仲裁

    因劳工赔偿等一系列事件激化,韩日关系彻底恶化,上演互相伤害戏码。其后,韩日两国对此进行磋商,但一直未取得进展。据最新消息,韩日世贸争端分歧仍然没有得到解决。那接下来将怎么走?日本方面表示,主要看韩国方面如何推进。

    当地时间19日,韩日两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第二轮司局级磋商在瑞士日内瓦结束。经过两次且长达6个小时的磋商,韩日既有立场未变。这就是说,两国的分歧还是那么大,而且后续进展也不乐观。

    韩日世贸争端
    韩国

    韩国方面表示,虽然不排除举行第三轮磋商的可能性,但双方通过磋商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日本方面则表示,双方均未改变现有主张,今后的推进方向将由韩方决定。

    目前来看,韩日淡化争端谈判最终或以失败告终。一旦真走到那一步,韩国可以选择向世贸组织申请仲裁。而这将是一场拉锯战,对双方而言并非是好事。在这过程中,相关的产业也将继续深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