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规范娱乐市场秩序 加强游戏游艺设备管理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为加强游戏游艺设备管理,规范娱乐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制定了《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并于近日印发。

    娱乐市场
    娱乐市场

    文件共五章节三十四条,包括总则、内容审核、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

    其中提出,要实施游戏游艺设备分类管理。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提出内容审核以及机型机种分类的初步意见。面向娱乐场所或者其他经营场所销售游戏游艺设备前,生产企业或者进口单位应当在游戏游艺设备显著位置张贴“游戏游艺设备电子标识”,并依照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确定的机型机种类别,标注“游艺娱乐设备”或者“电子游戏设备(机)(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字样。

    此外,文件还要求建立健全内容审核标准,除了对法规禁止内容、安全等作出规定外,还将具有赌博机特征的设备认定为含有宣扬赌博内容,进一步明确市场准入和执法监管认定标准。

    在进口游戏游艺设备管理方面,文件提出,面向国内市场销售进口游戏游艺设备前,进口单位应当向其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内容审核申请,提交本办法第十条规定的申请材料和进口该游戏游艺设备的独占性授权经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