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倡导廉洁从业理念 力促保险业健康发展

    2019年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上海保险业建设合规管理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在上海银保监局和上海市社联的指导下,在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的支持下,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学会于11月19日举办上海保险业廉洁从业与合规发展论坛暨2019保险学术年会。

    上海保险业
    上海保险业

    上海银保监局于去年年底在系统内首次提出要创建“合规管理示范区”理念。作为上海市社联第十三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学术年会以上海保险业正在努力打造合规管理示范区为契机,确定了以“廉洁从业合规发展努力打造上海保险业合规管理示范区”为主题。

    上海市保险学会会长张渝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通过监管领导、专家、学者们的分享,为广大保险同仁提供制度创新、管理模式上的启迪。筑牢廉洁底线,规范市场秩序;从“被动合规”转向“主动合规”、从“条线合规”转向“全员合规”、从“形式合规”转向“实质合规”、从“成本合规”转向“价值合规”,携手共进,为上海保险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举行的上海保险业“廉洁从业、合规发展”倡议仪式上,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会长韩光宣读倡议书,号召行业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廉洁从业理念,强化从业人员执业操守教育,共同营造“自爱、自律、自警、自省”的职业氛围,培育养成风清气正、为民服务的廉洁保险文化;牢固树立“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的理念,主动增强合规意识,心存敬畏、保持警醒,切实养成合规自觉,培育形成“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能违规”的合规保险文化。

    在业务探讨与学术交流环节,上海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吴钰就2019年上海保险市场形势进行分析,从监管的角度剖析今年上海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小文讲解“保险行业的职务犯罪认定及犯罪预防”,从法理角度和实际案例出发,探讨上海保险业应当如何做好反腐倡廉和合规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