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非法放贷26亿 人死了还可以继续贷款?

    一般正规银行贷款是要通过各种审核后才能确定给不给贷款,但是在河北晋州的恒升村镇银行就可以随便贷款,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贷款,且根本不用审核的,但是该银行非法放贷26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说是银行股东监守自盗的,目前情况是怎样的。

    银行非法放贷引关注
    银行非法放贷引关注

    河北晋州恒升村镇银行涉嫌非法放贷26亿元调查最新消息,银行股东竟然利用死人来贷款,话说死人是怎么通过银行审批的?相信大家都存在很大的质疑,其实是股东通过借款人身份证明的,根本无需根本签字,最终才会光明正大的放贷,如果不是该银行的合规检查,根本不知道银行非法放贷那么多钱。

    2014年3月,恒升银行由浙江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瓯海银行”)等法人、自然人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瓯海银行占股40%。2018年,瓯海银行对恒升银行的合规检查,结果查出死人“贷款”,瓯海银行认为此事涉嫌骗贷,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结果牵出非法放贷26亿元。

    据嫌疑人供述,恒升银行旗下的6家支行他们都去过,每次至少领取4-8人的贷款,少则几十万、多则一百余万,用编织袋装走。此案涉及恒升银行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34人、银行外部团伙14人,其中15人因为贷款已收回未予追究刑责。目前恒升银行总部及6家支行均正常营业,但是四户联保业务已经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