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笑谈金山上市 雷军持有金山办公多少股份

    昨日,金山办公在科创板上市。上市首日,金山办公盘中涨幅一度超205%,收盘时涨幅为175.51%。对此,雷军笑谈金山办公上市就是一个励志故事。作为小米集团创始人,金山办公上市与雷军有什么关系?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18日开盘,金山办公的股价高达140元/股,较45.86元的发行价上涨超205%,截至当日收盘,金山办公的股价报126.35元/股,涨幅为175.51%,市值为582亿元。19日开盘,金山办公持续上涨。截至发稿前,涨幅接近5%。

    雷军笑谈金山上市
    雷军

    在金山办公上市前夕,雷军发了一封全员信,信中说:“从1988年金山创办到今天,WPS走了整整31年。从1999年以金山办公为业务主体准备上市算起,到今天,我们足足等了20年。WPS和金山的历程,就是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

    金山办公上市,雷军为什么如此兴奋?据了解,这是雷军旗下第三家,且是在A股上市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雷军持有金山办公52.71%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腾讯是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5%。